我校举办“终结结核流行 自由健康呼吸”专题讲座

发布者:李卉卉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123

为加强健康校园建设,树立全校师生对结核病的正确认识,强化全校师生防治结核病的能力,我校3月25日16点在敬文报告厅举办了“终结结核流行 自由健康呼吸为主题的专题讲座特别邀请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传染病防制所竺丽梅副所长主讲,本次讲座由卫健办张辉主任主持。

讲座开始前,同学们观看了由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制作的防治结核病宣传微电影《核你在一起》,对结核有了初步的认识,了解到结核是可医治的疾病,如若患有结核,应保持良好心态,及时医治。

讲座中竺所长从结核病的基础知识、结核病流行进展以及学校结核病疫情防控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结核病的常见症状、检查途径、治疗流程、传播途径、预防方法、国家相关政策等,告知同学们要正视我国结核病的现状,积极做好结核病防范措施,面对结核病不慌张,只要接受专业治疗,便能得到医治并避免传染他人讲座最后,竺所长对同学们提出了两点期望,一是从自身做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强体质,提高抵抗力;二是主动积极做防治结核病宣传的志愿者,扩大防治结核病知识的传播,提高防治结核病知识知晓率。

竺所长在讲座中多次引用现实案例,讲座内容生动形象,浅显易懂,使同学们了解了结核病的基础知识,增强了全校师生防治结核病的意识,营造了全校师生参与防治结核的良好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