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健办全力做好2021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者:李卉卉发布时间:2021-03-11浏览次数:318

2021年春季师生返校期间,卫健办和校医院在校行政领导下,在后勤管理处领导关心支持下,按照学校开学方案,夯实责任,坚守岗位,扎扎实实做好了开学疫情防控及返苏师生核酸检测等工作。

2月21日起,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指挥下,卫健办与学工处、研究生院、人事处、国交处主动对接,共同协作,对14天内有省外旅居史的师生信息进行全面排查收集,掌握师生情况,建立台账。同时积极主动与卫健委、疾控部门和医疗机构加强沟通联系,分别在泉山校区和云龙校区设置核酸检测采样点,2月27日下午进行了核酸检测演练。对参加检测的学院和个人逐一落实分批检测时间地点并通知到位,确保核酸检测的顺利有序完成。经过轮集中核酸检测,共有7200余人参检,全部呈阴性。相关数据信息也准确报省教育厅备案。

为了保障返校师生的健康,在师生返校期间,校医院除设置常规门诊、发热门诊、隔离观察区,还设置了东大门口临时医疗点,严格执行发热病人的相关处理流程机制,守好校园入口第一关。隔离区每天做好学生的体温监测、健康状况检测并及时做好健康指导。

为有效预防和控制传染病的发生,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卫健办和校医院充分利用网站、公众号等网络渠道,对新冠肺炎、肺结核等传染病知识进行宣传教育,增强师生对于疾病的了解,提高防病意识,为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创建平安、健康校园提供健康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