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者:李卉卉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420

在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为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不断推进“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提高学生的防艾意识,掌握预防艾滋病的基本常识,11月26日19:00,在17#300A举办了一场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讲座讲座由徐州市疾控中心性病与艾滋病防治科孙传武副科长主讲,卫健办张辉主任主持。

孙科长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艾滋病的病毒起源、发病状况、传播途径、防治措施等,让学生们深刻了解了艾滋病的危害,懂得了艾滋病的预防措施及重要性。同时,也消除了大家的恐惧心理,掌握了预防知识,真正认识到文明、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的重要性。孙科长讲座形象生动、风趣幽默,讲座过程中还设计了答题互动、发放小礼品,讲座气氛热烈,效果良好。

此次讲座让艾滋病防控知识真正走进了校园,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对艾滋病的防范意识达到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