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四届大学生艾滋病防治同伴教育主持人大赛

发布者:李卉卉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233

我校第四届大学生艾滋病防治同伴教育主持人大赛于2020年11月21日上午9点30分在苏北报告厅举办,本次大赛由校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大学生青春健康协会协办。卫健办张辉主任、公共管理与社会学院刘晓莲副书记、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叶慧副书记、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李冲副书记、校医院张素琴院长、校医院文颖主任医师、卫健办李卉卉老师出席了大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共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艾”之初体验——情景剧表演,共有异性交往、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艾滋病的传播途径等主题;第二环节是知“艾”知多少——知识抢答,题目主要是艾滋病预防等相关知识;第三个环节是以爱塑“艾”——主题演讲,共有大学生的爱情观、学习青春健康知识,预防性传播疾病、学生与老师在艾滋病防控中担任的角色等八个主题。经过紧张的角逐,评委打分,最终评比出一二三等奖获得者。

同心同德共牵红丝带,群策群力同防艾滋病。本次大赛进一步加强了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恋爱观及健康生活理念,提高了防艾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普及了大学生青春健康知识,同时也进一步强化了同伴教育主持人的队伍,帮助青年学生自尊自爱,远离艾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