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年度应急救护员培训

发布者:孙思奇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10

3月1-3日,我校举办“救在身边 校园守护”2023年度应急救护员培训班。此次培训班在徐州市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下,由卫健办(校医院)主办,工会委员会(妇女联合会)、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处、体育学院、后勤集团等单位协办。约35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培训及考核。

3月1日上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敬文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苗正科,徐州市红十字会副会长郝岚,徐州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副部长丁怀滢,以及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苗正科和郝岚分别致辞。苗正科充分肯定了我校应急救护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并对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师生提出了殷切要求和期盼,希望大家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珍惜机会、牢记职责、认真学习、学以致用,牢牢掌握应急救护技能以此提高整体业务水平,做校园安全的守护者。郝岚强调了学习掌握应急救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倡议大家发扬红十字会的人道主义精神,认真学习应急救护技能,提高全民应对意外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仪式上与会领导、嘉宾还为本次应急救护培训班的10名教师授予了象征着爱心与温暖,责任与使命的“红马甲”。

培训过程中,徐州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讲师陈萌、谢红梅为学员进行理论授课。陈萌从红十字会的诞生起因开始,讲述了作为救护员的基本救护原则,讲解了实施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法的要领和步骤,并介绍了几种常见急症的症状表现及施救方法。谢红梅将理论结合实践,邀请学生上台互动,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术、AED使用方法以及出血、骨折救护等应急救护技能的步骤和注意事项,更直观明了地讲解了应急救护的方法。

在接下来的培训中,全体培训人员分组分别由红十字会老师和校医院已经取得应急救护师资证的老师进行实践操作讲解及练习。在老师详细讲解示范后,学员们认真学习、反复练习,老师们逐一纠错,确保大家熟练、规范掌握操作技能。培训结束后举行了CPR+AED技能考核。

本次培训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应对突发急症和意外来临的应变能力。希望学员们在日常生活中做应急救护技能的推广者,关键时刻做生命的接力者。也呼吁更多的师生加入到应急救护培训的队伍中,为守护校园安全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