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暖花开 幸福绽放 ——我校医护人员压力管理工作坊圆满举行

发布者:李卉卉发布时间:2022-10-08浏览次数:18


为缓解高压状态下医护人员面临的工作及生活压力,进一步提升医护人员抗压能力,正确做到心理自我调节、缓解压力,提升职业成就感、幸福感。2022年10月5日下午,卫健办特邀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督导师、江苏省心理学会理事、江苏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专家李梅教授在校医院开展了一场“心暖花开幸福绽放——医护人员压力管理工作坊”活动。活动由卫健办主任张辉主持,卫健办及校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李梅教授分别从“认识压力”“管理压力”两个方面阐述,通过对比剖析,从心理学角度,用生动真实的案例、专业的心理学知识解读了压力对人的影响,提出了应对压力管理的方法和解决路径。此次活动内容丰富、案例生动、深入浅出、气氛热烈。李梅教授用幽默生动的语言、专业有效的辅导方法、独特的女性魅力引导医护人员倾诉了心声与困惑,引发了大家的共鸣。为医护人员进一步缓解和应对工作生活压力提供了帮助,更给大家带来了有关心理健康自我调节的方式方法。

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获益匪浅,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注重心理调适,轻装上阵,真正做到心暖花开、幸福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