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独生子女光荣证》办理须知

发布者:夏雯发布时间:2016-06-23浏览次数:2571

按国家规定201611以后出生的新生儿不再享受独生子女待遇,不再办理独生子女证。2016之前出生尚未办理的可以申请办理独生子女证。到一方户籍所在地的街道办事处办理。

所需材料:

1.夫妻双方身份证、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

2.子女出生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3.子女户口的首页及本人那一页原件及复印件;

4.计划生育服务证;

5.《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申请表一式四份,可到校计生网站“表格下载”一栏下载。

6.一家三口2寸合影照5

7.《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申请表》需返回校计生办一份,作为发放独生子女门诊费、保健费及职工退休提高工资的依据。

《独生子女光荣证》补办须知

1.独生子女证丢失需要补办的,由单位开证明,证明其是独生子女父母并且享受独生子女待遇和独生子女证已丢失。

2.我校职工先到铜文社区盖章,再到翟山街道盖章就行了。

3.补办到的只能是一张纸证明,不再补办小本。

4.没办过的也只有1963年——2015年之间出生的才能补办,201611以后出生的不再办理独生子女证。